信息公开

信息公开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关于加强贵重(重要)设备管理的规定

 

近年来,学校加强了对教学仪器设备使用的管理,设备利用率稳步提升,有效提高了教学质量,推进了技术服务和社会培训工作。但部分贵重(重要)设备的利用率还不够高,仍存在维护、保养不善等问题。为充分发挥贵重(重要)设备的作用,结合省财政厅对教学仪器设备绩效考核的办法,特制订本规定。

对于教学仪器设备,一律严格按照学校相关管理制度加强管理。同时,对单价在5万元以上的仪器设备以及其他重要设备(附件1)进行重点管理,按月统计使用情况和保养情况(附件2,设备所在部门将电子版发至zhikb@wxit.edu.cn 联系人:吴建生)。质量监督与控制部、教务处、后勤基建处将不定期抽查。每年对贵重(重要)设备管理情况进行专项考核,对成绩突出的给予表彰。对部门所购设备长期(一年)不用的,学校将对该设备进行校内调拨,并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希各部门切实加强教学仪器设备特别是贵重(重要)设备的管理工作,充分发挥教学仪器设备在人才培养、技术服务和社会培训中的作用。

 

附件:1. 贵重(重要)设备清单

2.贵重(重要)设备月度使用登记表


附件2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贵重(重要)设备月度使用登记表

                                      年   

部门

 

实验(训)室

 

设备名称

 

设备编号

 

使

本校学生实验实训

              (人时)

其它院校学生实验实训

(人时)

学生竞赛

(人时)

技术服务

(人时)

社会培训

(人时)

其他                   

(人时)

日期

维护保养内容

维护保养结果

 

 

 

 

 

 

 

 

 

 

 

 

设备异常情况记录:

           

填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