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沈健厅长来院考察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08-12-08浏览次数:1284

    12月4日下午,省教育厅沈健厅长来我院考察。在院领导傅筠、戴勇、华坚、冯渊等陪同下,沈厅长察看了我院工业中心,接着在图文信息中心103会议室听取了院党委书记傅筠和院长戴勇所作的学校工作汇报。
    考察中,沈厅长对高职教育改革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建立以市场为导向的人才培养机制。高职院校要以市场为导向进行专业设置,专业要与行业紧密结合,相互对接。二是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当行业对人才需求发生变化时,可以通过模块教育的有效组合和灵活调整,增强专业的适应性;同时,还可以在职教集团内实施学分互认制度。三是共同推进校企合作。深化和提高校企合作是高职教育的必然要求,但目前的产学研结合层次不高,校企合作中企业积极性不高,要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可从政府和学校两个层面解决。从政府层面来说,要推动立法,提高企业参与校企合作的内在动力,如企业接受学生顶岗实习,给予企业所得税返还等;从学校层面来看,可考虑在实训基地运作中配上会经营的管理者,使学生实训的产品与实际生产相结合,通过产品销售进行补偿。同时,沈厅长希望我院进一步搞好示范性院校建设,为整个高职教育的改革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市教育局陆卫东局长陪同沈厅长考察。(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