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创业试验区项目正式启动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08-11-24浏览次数:1349

    为了进一步提高经管学院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满足新环境下大学生的创业需要,探索素质教育的新途径,在院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经管学院经过2个多月的筹建,投资近8万元,创建了经管学院创业试验区,并于11月20日下午举行了无锡职院经管学院创业试验区首批项目答辩会。
    此次项目启动后共有30多个项目申请进入创业试验区,经领导小组按有关条例筛选后,共有14个项目进入了最终答辩。在答辩会上,各申请人上台展示了各自的创业设想与构思,项目涉及经营服饰、数码产品、生活DIY(保暖内衣系列等)、水晶饰品、旅行设备、挂件、报刊杂志、文具等等。现场评委和旁听学生提问热烈,经评委打分,当场产生了第一批5家中标项目:11号杨谨熹,6号殷林杰,5号王海港,2号任虹,1号朱觅扬(按得分先后排名)中标入选经管创业街,这样加上先期已起动的两家,经管学院已产生创业商店7家。
    经管学院副院长崔平在创业试验区答辩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崔院长要求申请学生认认真真,踏踏实实,践行大学生创业实践。在实践中,要不断总结,做好调研,提高经营能力与水平;在经营活动中,积累经验,使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踏上一个新的台阶。崔院长在会上还提出了经营中的一些注意事项。院学生处副处长、院团委书记储开峰,经管学院副院长张格物和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答辩会。(经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