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组织2008级新生参观校史馆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08-10-15浏览次数:1678

    为使我院学生进一步了解无锡职业技术学院的发展历程,感知学校厚重的精神文化积淀,更好地树立知校爱校荣校意识,为学院的发展和示范性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学工部对2008级新生组织开展了参观校史馆活动,3800名学生将分批参观校史馆。 
    10月14日下午,来自机械学院的近600名新生在学工部老师和辅导员的引导下参观了各个展区,追溯了学校各阶段的发展史,进一步了解了学校的教学研究、人才培养、科研成果、校园规划等方面的历史和今天,领略了我院专家学者和知名校友求实创新、严谨治学的风采,深刻领悟了“严谨治学,崇尚实践”的校训精神。纵观全馆,我院在历代职院人艰辛创业的历程中,从艰苦中创校到逆境发展再到跨越式前进,文字刻下了沧桑,图片见证了历程。近五十年的光芒激励着每一个学子,一枚枚奖牌让同学们深感自豪。
    在整个参观过程中,同学们秩序井然、热情高涨,在细心体味着无锡职院这部历史画卷的同时,深深地被学院艰苦卓绝的发展历程所震撼,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职院的优良传统,刻苦学习、奋发图强,为学院的示范性建设和五十华诞添光加彩。
    自2007年学院开展始业教育以来,学工部已组织辅导员和学生参观校史馆4000余人次。校情校史教育是我院始业教育的重要内容,校史馆是我院学生思想道德教育的重要基地。通过参观校史馆使新生了解学院的发展历史、社会地位,特别是要结合国家示范性职业技术学院建设等工作,教育激励学生热爱职院,树立学习的信心,增强学生荣誉感、责任感和归属感。(学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