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日报]无锡职院双管齐下培养“双师”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06-09-14浏览次数:1385

 

    本报讯 日前,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接受两周培训的无锡职业技术学院25名教师顺利返校。在这之前,该院去年暑期已有23名教师赴香港理工大学工业中心接受了为期两周的培训。
    大规模组织教师利用暑期出国出境培训,是该院在建设国家级示范性职业技术学院中加大教师“双师”(教师、工程师)素质培养力度,扩大教师国际视野,提高高等职业教育教学水平的一项重要内容。作为江苏72所高职院校中惟一的国家级示范性职业技术学院建设单位,无锡职院近几年把师资队伍建设放在突出位置来抓。针对青年教师普遍是刚出高校门的毕业生,缺乏专业工作技能的实际情况,该院除了轮流安排他们到合作企业锻炼,还从去年暑期开始选派青年骨干教师出国出境参加技能教学培训。通过培训,该院教师“双师”素质明显提高,培养的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欢迎,就业率逐年提高,连续3年荣获“江苏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刘登明《无锡日报》2006年9月13日A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