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时报]无锡职院跻身首批“高职211工程”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06-12-25浏览次数:1336

 

    本报讯 (记者 艾竹轩 通讯员 刘登明)被教育部、财政部列入首批28所“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计划”2006年度立项建设院校的无锡职业技术学院,于近日启动了为期三年的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建设项目。
    据了解,“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计划”被称为“高职211工程”,教育部、财政部将在“十一五”期间,从全国1145所高职院校中选择100所示范性院校进行重点扶持。按照计划,2006年度确定首批30所左右,2007年确定第二批40所左右,2008年确定第三批30左右。中央财政至少安排30亿元专项资金,对入选的示范性院校实行经费以此确定、三年到位,项目逐年考核、适时调整的做法。
教育部、财政部近日确定的28所示范性高职院校,是在各省、市、自治区推荐45所院校的基础上,了会组织专家评审及网上公示后产生的。无锡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国家首批“高职211工程”,目前拥有2个部、省级高职实训基地,2个教育部高职高专教改试点专业,1个省级品牌专业,3个省级特殊专业,3门国家精品课程,6门省级精品课程。近年来,该院还先后与31家企业共建产学合作中心和实验室,由企业提供了价值700多万元的最新技术设备。                                 (《江南时报》2006年12月24日第1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