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商报]实施高职211工程建设项目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07-03-13浏览次数:1311

 

    本报讯 全国首批28所“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项目建设方案和任务书经过最后一轮修改已报教育部和财政部,作为无锡唯一一所入选国家“ 高职2l1工程”的院校,无锡职业技术学院3月8日召开项目建设任务布置会,宣布了相关建设项目及负责人名单,同时出台了项目管理实施办法,设备采购及管理办法,并组建了项目监控体系,这标志该院正式全面实施“高职211工程”建设项目。   
    据悉,该项目建设共投资l.0750亿元,建设期为2006年12月至2008年9月。总体目标是将机电类专业建成国内高职高专院校中的“单打冠军”,在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与教学内容改革方面走在全国前列,与此相配套的管理制度改革成为全国的示范。重点建设数控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机电一体化、计算机应用技术、市场营销五个专业及相关专业群,建成9个专业大类实训中心和5门国家精品课程、12门省级精品谍程、33门校级精品课程、36本工学结合双证融通的教材与教学课件,以及专兼结合教学团队、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新模式、公共管理和服务平台,并在十一五期间完成各类社会培训3万人次,科技服务500万元/年,专利申请5项/年。   
    为适应示范性院校项目建设,该院重组优化了机构设置,使管理重心下移,并配强了教学部门的领导力量,目前4个分院2系3部等新的机构 已顺利完成交接,新的中层领导班子正抓紧落实各项建设任务。
(刘登明 虞青《无锡商报·教育资讯》2007年3月12日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