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系教师今年暑期培训收获颇丰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11-09-06浏览次数:2258

 

    为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师教育理念,数字艺术设计系今年暑期分别组织多名教师赴教育部组办的多个学习班学习。
    7月20日至24日,系主任朱建成教授和陈推老师参加了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在深圳举办的“影视摄影摄像艺术与技术培训班”,并获得《摄影摄像师技术水平教育培训》证书及《摄影摄像工程师》培训证书。
    7月26日至30日,系主任助理孟剑飞和陈推老师参加了在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举办的“全国建筑装饰和环境艺术设计专业高级研修班”,并获得“教育部高职高专师资培训结业证书(双师素质证)”和“骨干教师证”。
    8月22日至26日,系主任朱建成教授参加了教育部在北京主办的“2011年高等学校设计专业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课中,国内外多位专家学者结合教育部最新课程分类标准,针对目前艺术设计一线教学情况,介绍讲授了一流院校的教学计划、课程设置、培养方式、教学方法、教学改革等。朱建成教授结合我院艺术设计专业特点,与多位专家就专业发展、系部建设、艺术设计教学研究新动态、学院授课模式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学习。并在开学初系教学工作会议上做了学习内容和学习心得介绍。
    今年暑期的培训提升了艺术系专业教师的艺术设计业务能力、学术水平,提高了教师的教学热情,全系教师表示要把所学的知识融入到今后的专业建设、课程设置、教学体系、工学结合等相关方面,不断地取得进步。(艺术系 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