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00年度十件大事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01-01-15浏览次数:4077

 

    1、省教工委宣布我院党政领导班子组成;省委组织部宣布新任党委书记到位。4月10日,省教工委宣读我院党委组成及任职决定;6月30日,省委组织部宣读党委书记傅筠的任命决定,至此,我院改制后的第一轮领导班子成员均已到位。

    2、我院积极引进人才,18名高校毕业生落户我院。其中,硕士研究生1名、双学位1名,中共党员(包括预备党员)4名。另外,学院还从社会上继续引进研究生、高级工程技术人员等,以充实师资队伍。

    3、经协议,我院对二工校全面托管5年,梅园校区管理办公室成立

    4、99,我院隆重举行建院揭牌仪式。大会得到了教育部、省市各界领导的高度重视,省人民政府王珉副省长、教育部高教司刘军谊处长、省教育厅王荣厅长、中江公司张桂生总经理(原省机械厅厅长)、中共无锡市委王家骏副书记、市政协缪根宝主席、市人大黄宁一副主任、市人民政府贡培兴副市长、赵龙副市长、市政协王竹平副主席等领导应邀亲临会议。省教育厅等各省、市直机关有关领导,各区、各兄弟院校、企事业单位及有关新闻单位的领导和同志也应邀出席大会。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徐锡澄、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焕友等领导来电表示祝贺。

    5、我院中层机构重新设置,中层干部竞争上岗。9月17日,院领导在全院教职工大会上宣布了我院新一届中层干部的任命通知,至此,从暑期前就开始酝酿、暑期期间安排和部署的院“中层机构重新设置 中层干部竞争上岗”工作全部结束,学院各项工作逐步步入高校轨道。为做好这项工作,学院于7月21日和28日两次召开院原中层干部、党员等有关同志参加的会议,充分听取各有关人员对学校机构设置和人员安排的意见。28日的会议上提出对中层干部试行部分岗位竞争上岗和干部任前公示制,并宣布了9个竞争上岗的职位,还要求与会人员对院中层干部的任命进行民主推荐和自荐。

    6、我院深入开展“三讲”教育。按照省委关于在全省普通高等学校领导班子、领导干部中深入开展“三讲”( 讲学习 讲政治 讲正气)教育的实施意见及省委“三讲”办部署,下半年,在学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中集中进行“三讲”的教育和学习。共分为四个阶段,即:思想发动,学习提高;自我剖析,听取意见;交流思想,开展批评;认真整改,巩固成果。时间安排为10月中旬至明年1月中旬,共约3个月。

    7、我院三大系纷纷召开成立大会,系学生会、分团委也分别成立,各系工作步入正常轨道

    8、我院师生捷报频传,纷纷在省市各种竞赛中获奖。黄金虎老师制作的网络课件“冷冲模设计之冲裁工艺”荣获江苏省高等学校“松下杯”网络课件大奖赛三等奖,使我院在省高校各项教学竞赛中实现了“零”的突破。在由省教育厅办公室、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共同主办的江苏省第二届大学生语言文字知识技能竞赛中,我院代表队丁桂存、程明、王茵茹三位同学表现出色,荣获赛区二等奖。在10月18日至20日举行的无锡市第八届运动会中,我院王兵、吴立亮等运动健儿更是奋勇拼搏,为第一次参加高校组比赛的我院争得了多项荣誉:高校组男子团体总分亚军、女子团体总分第四名、金牌总数第四名和体育道德风尚奖。

    9、振华厂、智能厂正进行ISO9002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并取得较好的销售业绩,创历年最高

    10、我院积极准备省重点专业教学改革试点、国家“示范性职业技术学院”等工作,并主动配合上级考察。为了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高职高专教育人才培养工作的意见》(教高[2000]2号)和省教育厅“苏教高[2000]84号”文《关于在高职高专教育中开展专业教学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结合实际情况,我院上报了汽车技术应用与服务、数控技术应用和自动控制技术应用三个重点专业。经过省教育厅考察,我院“数控技术应用”“汽车检测与服务”二专业拟申报国家级重点专业,“电气自动化控制”专业申报省级重点专业。12月27号左右,国家教育部对我院创建示范性职业技术学院进行实况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