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02年度十件大事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03-01-10浏览次数:3498

 

    1、4月16日下午,我院举行第一次团员、学生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团委、学生会委员。4月30日,共青团江苏省委表彰了一批基层团委和基层团支部。我院团委荣获“江苏省五四红旗团委”称号,这在全省高职院校中一枝独秀。

    2、为了进一步加强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不断增强党委的领导核心地位及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实施学院“十五”发展规划提供有力保障,院党委6月20日决定,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为党增辉党建工程”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已初见成效,得到市委有关部门的肯定,无锡电视台《党的生活》栏目作了专题报道,在社会上产生了较大影响。

    3、我院作为全国唯一入围的高职院校代表队,于6月15日至16日赴京参加首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电视大赛,经过激烈角逐,荣获优胜奖。

    4、8月8日上午,我院隆重举行新校区奠基仪式,从而拉开了无锡大学城建设的序幕。12月2日,我院新校区正式开始实施“三通一平”工作。

    5、我院人事分配制度改革方案,经上下反复讨论、教代会代表审议通过,于8月底正式出台。教职工申请上岗和院系两级聘任工作完成后,上岗人员从9月份起实行新的结构工资。

    6、9月20日至30日,我院代表团先后访问了美国的四所社区学院,当场签订了一份合作意向书。此次赴美考察是我院对外合作办学的重大突破,也是我院积极应对加入WTO的重大举措。10月9日和11月4日,美国海蓝社区学院、美国绿河社区学院先后派代表来院考察交流。

    7、我院课程模块化建设正式启动,基础部率先在暑假中编制完成教学大纲后,本学期已开始进入运行阶段。实行课程模块化教学,是我院教学改革的重大举措。我院制作的多媒体教学课件和课程在全省高校各种竞赛评比中获得好成绩。

    8、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发展计划委员会、江苏省财政厅、江苏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联合表彰了一批为江苏职业教育改革和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和个人,我院作为无锡市高职院校唯一一所受表彰单位,荣获了江苏省职业教育先进单位称号。

    9、12月10日,省教育厅后勤社会化改革规范分离达标验收评估组来院对后勤社会化改革规范分离达标工作进行了全面评估验收,一致通过我院为江苏省教育厅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规范分离达标单位。

    10、我院许多教职工一年多来倾注了大量精力的三大基础课教学中心实验室建设工作,12月13日经省教育厅基础课教学实验室评估专家组评估,获得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