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03年度十件大事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04-01-09浏览次数:3552

 

    1、新校区一期工程建成启用。10月4日上午,新校区揭牌仪式在南大门隆重举行;10月8日,2600名学子首住大学城。从破土动工到建成启用,新校区一期工程仅花了7个多月时间。建设进度受到前来视察的省教育厅领导王斌泰、周稽裘、丁晓昌和无锡市领导王荣、毛小平、麻建国、王竹平的好评。

    2、产学结合取得实质性进展。6月12日下午,我院与市机械资产经营有限公司隆重举行合作办学签约仪式,联手加快无锡国际制造业基地建设;9月2日,瓦尔特(无锡)有限公司向我院赠送一批先进刀具,并成立了现代金属切削刀具实验室;10月24日上午,我院中标成为海尔服务中心,已为海尔集团开办了首期空调维修培训班。此外,基础部“以评促建”,在9月初成立了无锡市致远翻译公司,已承接企业翻译业务。

    3、学生创新制作获大奖。11月28日至12月2日,作为全省高职高专唯一参赛队的我院学生代表队,在南京参加“江苏省工科院校第二届先进制造技术实习教学与创新制作比赛”中,与20多所本科院校学生同台竞技,力挫群雄,荣获创新制作比赛一等奖。此外,我院代表队11月3日在中央电视台参加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电视大赛中,与北京航天航空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上海大学、台湾明新科技大学代表队同台角逐,击败北京航天航空大学和台湾明新科技大学代表队,取得了小组第三名的新成绩。

    4、我院“防非”工作受表彰。从4月16日起,我院积极贯彻省、市有关精神,抓紧安排人力、财力、物力,采取扎实措施做好非典预防工作。经全院师生员工共同努力,有效防止了非典的侵袭,确保了校园稳定,于2003年7月7日荣获“无锡市教育系统防治非典型肺炎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5、我院首次召开教学工作年会。1月11日,我院召开第一届教学工作年会,总结经验,明确目标,号召全院教职工“继往开来,奋勇争先,与时俱进,同心同德,早日将我院建成高水平的职业技术学院”。为了迎接教育部对我院“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学院成立了迎评工作小组,按高标准部署、开展迎评工作,受到来锡参加教育部高职高专教育评估课题组第四次会议的20多位专家的好评。

    6、招生、就业进出两旺。今年我院招生总计划数为3700名,比去年翻一番,新生报到率达91.7%,位居全省同类院校前茅。其中高中后新生录取分数线高达376分,比省控线高出36分,名列全省同类院校第二。毕业生就业也呈现可喜局面,到年底就业率高达98.44%。11月29日,学院还举办了2004届毕业生大型招聘会,共有147家单位来院提供2147个岗位,用人总数超过我院1786名毕业生数。

    7、学院成立经贸分院。6月19日,我院召开经贸分院成立大会,会上聘任周志德为经贸分院院长,谈向群兼任经贸分院党总支书记,周桂瑾为党总支副书记。同时,成立了经贸实业公司。

    8、“现代电气技术及应用”通过省示范专业评审。10月8日,省教育厅组织四位专家来院对自动控制与电子工程系“现代电气技术及应用”专业创省示范专业工作进行评审,该专业组专家听汇报、看现场、查资料,顺利通过了评审。

    9、我院思想政治工作专题网站——青春网正式投入运行,共设职院党建、希望时空、学生天地、两课之窗四个栏目。今年还在学生中开展了“形势与政策”教育,使广大学生正确认识形势,学习和掌握国家有关政策。并在学生中组织多项征文活动,其中荀款桃同学的论文入选全省大学生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优秀论文。此外,秦首先同学还荣获首届“江苏省十佳青年学生”提名奖。

    10、院企改制工作正式启动。在振华机器厂产销两旺、提前实现“双过半”的基础上,8月4日,学院召开院企改制动员大会,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进行改制动员、部署改制工作,标志院企改制工作正式启动。振华厂干群在改制前期准备中情绪稳定,努力搞好生产经营,全年实现销售收入1060万元,创利税总额230多万元,创出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