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04年度十件大事

发布者:庾添发布时间:2005-01-10浏览次数:3651

 

    1、党委在全省高职院校中率先举行换届选举并获省教育工委表彰。5月29日,学院召开首次党员大会,选举产生第一届党委和纪委;“七·一”前夕,我院党委荣获“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2、学院创新产学合作模式,产学结合取得实质性进展。10月30日,我院成功举办2004年发展战略研讨会暨产学合作论坛,校企双方共商发展大计,共建实验室和产学合作中心,设立企业奖学金。

    3、课程建设取得新的突破。我院《数控编程》课程在全省高职院校中一枝独秀,被评为国家精品课程;《汽车电气与电子控制技术》与《机械制图》课程分获全省高校一类优秀课程和二类优秀课程。

    4、徐相存同学见义勇为扬正气。6月20日,院学生会主席徐相存同学勇斗歹徒,见义勇为,受到学院表彰奖励并荣获无锡电视台“十大新闻看点”及“勇敢奖”。

    5、我院民主建设扎实推进。9月1日,学院隆重召开二届一次教(工)代表大会,审议通过《职工购房补贴实施细则》和《关于对﹤无锡职业技术学院人事分配制度改革方案﹥做适当修改的提案》,选举产生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及工会经审委员会。

    6、学院招生就业形势喜人。今年我院招生总量和生源质量又创历史新高并开始省外招生;3月,学院荣获“2003年江苏省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称号,11月末我院成功地举办了2005届毕业生“双选会”。

    7、专业建设成果显著。我院承担的“实用数控加工技术”网络课程顺利通过教育部专家组的验收答辩,戴勇院长主持的《高职高专教育机电类专业人才培养规格和课程体系改革与建设的研究与实践》通过验收;3月,我院获准成为国家数控技术应用专业和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技能型人才培养培训基地;6月,数控技术专业正式被教育部、财政部确定为第一批中央财政专项资金支持的职业教育实训基地项目。

    8、7月4日,在由中央电视台主办,教育部、科学技术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科学院协办的第三届大学生机器人电视大赛中,我院代表队作先后战胜实力雄厚的大连理工大学、浙江大学和上海大学代表队,夺取小组第一名,跻身十六强,荣获优秀奖和最佳风格奖。

    9、国际交流合作取得新进展。2月,我院作为第一个中国高职院校成员获准加入美国社区学院国际发展协会;4月和6月,美国绿河社区学院、迈阿密大学和海蓝社区学院的代表分别访问我院,我院与海蓝社区学院签订了合作协议;4月,我院又顺利通过英国爱德思国家学历及职业资格考试委员会审核,正式成为英国BTEC项目成员。

    10、体育工作取得佳绩。我院新体育场建成投入使用,11月5日、6日在新体育场举行了秋季运动会。并在10月30日落幕的无锡市第九届运动会上,我院代表队以四金三银二铜的佳绩,创下了新的记录,其中金牌总数名列高校组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