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07年度十件大事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08-01-11浏览次数:3608

 

    1、我院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建设方案及项目建设任务书顺利通过专家组论证。表明我院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立项完全符合《教育部、财政部关于确定2006年度“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计划”立项建设单位的通知》的要求,标志我院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建设全面展开。

    2、学院进行大规模中层干部轮岗交流。为适应新时期学院发展要求和国家示范性建设任务,新学年伊始,学院经过民主推荐、个人报名、资格审查、组织考察、面试答辩、网上公示、党委研究等程序,学院实现了机构改革重组后的大规模中层干部轮岗交流。   

    3、傅筠书记应邀出席第三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受到胡锦涛总书记的亲切接见。4月28日至29日,主题为直航、教育、旅游观光的第三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在北京举行,我院党委书记傅筠作为全国高职院校的两名代表之一应邀出席了此次论坛,受到胡锦涛总书记的亲切接见。

    4、国务委员陈至立视察我院。在文化部副部长周和平、江苏省副省长何权及无锡市领导毛小平、盛克勤、张大良等陪同下,陈至立考察了我院教育教学工作,对我院的办学方向、校企合作及学院的改革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并题词勉励全院师生员工“加快示范性建设,推进高职教育发展”。

    5、我院获准单独招生改革试点。今年教育部首次批准我院等8所示范性高职院校进行单独招生改革试点,报考我院的497名考生参加了语文、数学、英语笔试和专业学习需要的相关面试。学院首次单招数控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市场营销、工商管理四个专业共192名学生。

    6、我院第二届产学合作论坛隆重举行。此次产学合作论坛的成功举办,对于促进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和技术创新等方面的优势互补、互惠双赢发挥了更加积极的作用。会间,由19所职业院校和24行业组织及企业单位组成的江苏省汽车职业教育集团宣告成立。

    7、我院三人分别当选市、区人大代表和市政协委员。经滨湖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无锡职业技术学院选区大会选举,院党委书记傅筠当选为滨湖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经推荐,邹云虹老师当选市人大代表;顾惠明老师当选为市政协委员。

    8、我院喜添3门国家精品课程。在教育部、财政部公布的172门高职高专2007年度国家精品课程中,我院的《机床数控系统》、《工程材料及成型工艺基础》、《汽车技术基础》榜上有名。至此,我院已有6门国家精品课程,在全省高职院校中名列第一。

    9、我院以优秀的成绩通过省教育工委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考核。以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黄成惠为组长的省委教育工委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考核组一行7人,对我院党建工作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全面考核,考核组充分肯定了我院党建工作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并评定为优秀等级。

    10、我院又获一批重要奖项。学院第四次获“江苏省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称号,进入“全国高职院校就业质量50强”;学院获全国机械行业文明单位,同获省文明学校;党委获无锡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机械技术学院荣获“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称号;我院数控技术专业跻身“首批百个国家级教学团队”;学院《高职机电类专业“品牌-中心”产学合作模式的研究与实践》项目获全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特等奖;在全国电子设计大赛中,我院《信号发生器》获国家二等奖;我院代表队在第六届CCTV杯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上荣获季军;汽车系姜其峰荣获省第二届理工大学生人文科学知识竞赛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