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10年度十件大事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11-02-01浏览次数:4630

 

    1. 人才培养工作高质量通过评估。学院在迎评、应评过程中,一方面通过全面练兵(数据库建设、说课程、说专业、深度访谈)、检查整改、巩固提高、常态应评,基本建成了“体制完善,机构健全,运行有效的内部质量保障体系”;一方面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全年新增了1个国家级专业教学团队、3个全国机械行业技能人才培养特色专业、2门国家精品课程、4门省级精品课程,1个省级物联网工程技术中心,并建成国家级教学资源库,进一步提高了人才培养质量。省教育厅评估专家组11月下旬进校现场考察后,对我校人才培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2. 学子参加省级以上竞赛屡获大奖。学院四支代表队参加201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全部获奖,分别夺得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1个。院代表队在2010年“鹏达软件杯”第三届全国职业院校外贸技能竞赛中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在全国大学生“TI杯”电子设计大赛中获得江苏赛区一等奖。学院两支代表队在2010年全国大学生企业经营管理沙盘模拟大赛中双双获得二等奖;院“非茶”6+1团队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营销大赛总决赛上荣获一等奖。我校《校园团购网》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江苏赛区选拔赛中获得二等奖;我校“清心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创业计划在“挑战杯”江苏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中荣获一等奖。此外,还有不少学生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首届全国高职高专英语写作大赛、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第十届高等数学竞赛等大赛及江苏省2010年普通高等学校本专科毕业设计(论文)评优中荣获大奖。

    3. 学院新设数字艺术设计系。4月27日,学院举行数字艺术设计系成立大会。这是适应产业转型需要和增加学校文化氛围的新举措。至此,我校已有9个教学单位。

    4. 马宁老师成为江苏首位国际级足球主裁判。在国际足联公布的2011年度国际级裁判员、助理裁判员名单中,我校马宁老师名列男子国际级裁判员名单之中。由此,他成为江苏历史上首位男子足球国际级主裁判。

    5. 学院制订完善“十二五”发展规划。为使今后五年更好更快发展,学院在组织有关人员广泛调研、起草并反复修改的基础上,初步形成了“十二五”发展规划。学院还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分别召开第二次党代会全体党代表、人大政协代表及民主党派代表、全体中层干部征求意见会,通过集思广益进一步完善“十二五”发展规划。

    6. 学院文化素质教育取得新突破。2010年是以文化素质教育为突破口全面推动素质教育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关键一年。学院先后与近20个单位共建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素质教育基地和党校教育基地;组织1700多名学生参加江苏省第三届人文社会科学知识竞赛并取得丰硕成果,其中姜其峰同学获得一等奖第一名,其余70多名学生获得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学院向姜其峰同学颁发了“优秀学生”奖牌和6000元奖金。11月我院承办了中国机械行业职业教育文化素质教育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并当选为主任委员单位;12月我院和深职院、浙江经职院代表全国高职院出席了在人民大学召开的全国高校开展文化素质教育十五周年大会,成为高职院校文化素质教指委筹备组成员。

    7. 我校对外交流合作不断扩大。一年来,先后有加拿大百年理工学院、加拿大汉博公立理工学院、美国皮特社区学院来我校访问、考察;澳大利亚TAFE西南悉尼学院院长受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政府委托来我校检查、评估合作办学项目;第二届汉博中国市场营销企划精英决赛在我校举行。我校代表团赴日本ISI学园洽谈合作项目,双方签订了合作意向书。

    8. 学院社会培训能力明显增强。2010年,除了中德职教师资进修项目国内培训班、高职高专数控设备应用与维护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继续在我校举办,学院还承担了江苏省对口单招汽车专业技能考试、无锡市会计从业人员继续教育和省级实训基地负责人培训班。全年共完成社会培训近15000人次,与往年相比项目增多、人数增加。

    9. 自主招生报名人数增多质量提高。我校2010年自主单独招生考试报名人数为2300人,为四年来最多;实际参加考试人数为1828人,较上年增长85%。学院严格按照计划495人录取,生源质量和文理科比例比往年有较大改善。

    10. 我校新获一批荣誉称号。2010年,学院荣获全国机械行业骨干职业院校、全国机械行业校企合作与人才培养优秀院校、江苏省高校和谐校园、江苏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先进集体、江苏省高校师资队伍建设先进集体、江苏省职业技能鉴定工作先进单位、江苏省诗教先进单位、江苏省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无锡市先进基层党组织、无锡市五四红旗团委、无锡市无偿献血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院民盟支部首获民盟省基层组织工作先进集体和市先进集体称号。太湖校区2号实训楼、学生公寓7号组团获2010年度无锡市“太湖杯”优质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