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职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调研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14-12-23浏览次数:529

    1219,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组织的江苏高等职业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调研座谈会在我校国际交流中心205会议室召开,会上全面总结回顾了江苏“十二五”期间教育对外开放情况,研究制定江苏“十三五”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专项规划。

    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交流处林跃处长、郭新宇副调研员等领导及省内18所国家、省示范和骨干院校分管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的院校领导和部门主管近30人参加了座谈会。

    我校党委书记朱爱胜在致辞中介绍了我校2014年各项工作取得成绩以及国际合作交流工作的开展情况,龚方红校长围绕我校相关工作阐述了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的重要性和现实意义。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林跃处长主持座谈会并向各院校介绍了座谈调研的主要目的,希望大家把各自学校在“十二五”期间开展国际合作交流工作的成功经验与兄弟院校分享,并相互交流“十三五”期间将采取哪些行之有效的国际化发展战略。

    随后,各校代表围绕如何建设高水平高职院校及示范性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如何落实“留学江苏行动计划”相关指标、高职国际化人才培养及如何更好建设江苏高职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平台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经过热烈讨论,与会代表们认为,江苏高职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的渠道和方式应多样化发展,着力培养国际化项目管理人员、推进对外交流平台建设,并积极围绕区域经济发展特色培养高职国际化人才,共享合作交流资源,实施“请进来、走出去”全方位、深层次、多样化国际合作交流发展战略,提升全省高职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水平。(崔凤娟)

调研座谈会现场

朱爱胜书记致辞

龚方红校长讲话

林跃处长主持座谈会

各高职院校代表交流发言

与会代表在国际交流中心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