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 年 献 词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14-12-31浏览次数:837

 

党委书记 朱爱胜  校长 龚方红

老师们,同学们,同志们,朋友们:

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在这辞旧迎新之际,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一年来无私奉献、甘为人梯的广大教职员工和努力拼搏、奋发向上的莘莘学子致以新年的祝福!向所有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作出贡献的离退休老干部、老同志致以亲切的慰问!向一直关心、支持我校改革发展的各级领导、各位专家、各地校友和海内外各界朋友、合作伙伴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2014年是我校全面深化改革、加快推进内涵建设的关键一年,也是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取得丰硕成果的重要一年。这一年,我们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及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在巩固和深化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同时,紧紧围绕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水准、特色鲜明的高职名校”办学目标,大力实施“质量立校、人才强校、开放兴校、文化厚校”发展战略,使办学水平有了新提升,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二等奖各一项,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三块金牌两块铜牌,国家级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立项建设;办学国际化发展实现新突破;现代职教体系建设试点项目取得新发展;社会服务能力有了新提高,全国继续教育示范基地建设项目、江苏省传感网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分别通过教育部、省教育厅验收校企合作水平有了新提升,与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共建实验实训室,并开展全方位深度合作,形成了产教融合新优势;服务学生成长迈出新步伐,大学生活动中心、学生生活广场项目先后建成并投入使用,大学生创业街获评“江苏省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这一年里,全校师生员工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积极投身学校改革、发展,推动了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参与各级各类大赛,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不仅为学校增添了光彩,也使学校获得了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全国机械行业文明单位、江苏省高等学校和谐校园、江苏省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先进单位等七项省级以上荣誉。

载着硕果的2014年已圆满落幕,生机盎然的2015年即将开启。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强大动力,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推进依法治校,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促进校企深度合作,推进产教高度融合;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大科技研发力度,提高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加强对外交流合作,促进办学国际化发展;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平安校园建设和“三廉建设”,推进文明和谐单位创建工作;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师生的能力和水平,激发师生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圆满完成学校“十二五”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

老师们、同学们、同志们,让我们借着全面深化改革的东风,扬起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风帆,在2015年的新起点上凝心聚力再创新业绩,同心同德续写新篇章,用我们的智慧和力量共同托起无锡职院更加美好的明天。

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二〇一四年十二月三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