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2014年度十件大事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15-01-19浏览次数:6128


刚过去的2014年,是我校全面深化改革、加快推进内涵建设的关键年,也是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取得丰硕成果的重要年。在这一年中,更是新事、大事、喜事接连不断。日前,经全校师生员工按照“大、新、广、特”的评选标准,对遴选出的15个候选条目进行投票评选,最终以得票数多少评出以下学校2014年十件大事。

1我校再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99日召开的庆祝第三十个教师节暨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上,教育部授予1320项“2014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我校教学成果《高职实训基地关键资源池(KR-POOL)模式的研究与实践》、《两级跨界互动模式的高职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与应用》分获一等奖、二等奖。这是我校继2009年获得第六届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后,再次获得此项殊荣。

2、我校学子参加全国各类竞赛获大奖

62226日,我校代表队参加2014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斩获三维建模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注塑模具CAD/CAE与主要零件加工和计算机网络应用三个赛项一等奖,创参赛以来纪录。牛伟东同学获CCTV“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大学组二等奖;沈逸和李辉、李奎两组同学参加首届全国职业院校“挑战杯”创新创效创业大赛分获一、二等奖;物联网技术学院代表队参加全国首届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获一等奖。

3、我校申获物联网应用技术国家级专业教学资源库

626日,我牵头组织29家企事业单位、16所高职院校联合申报的“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被教育部批准立项建设,成为继数控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之后,我校主持建设的第二个国家级专业教学资源库。

4、我校迎来首批外国留学生

1020日,我校举行首届外国留学生开学典礼。来自非洲加纳、利比里亚等7国和伊朗、印尼的近30名留学生中,一部分将在我校进行一年的汉语学习,回国后到当地中资企业就业;另一部分学历生将在我校学习机电一体化、电子信息工程、市场营销及艺术设计等相关专业,回国后服务当地经济发展,满足华人企业对专业人才的需求。他们也是无锡地区高职院校迎来的首批外国留学生。

5、控制学院荣获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称号

425日,教育部等六部门发出《关于表彰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授予298家单位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称号、299名同志全国职业教育先进个人称号,我校控制技术学院榜上有名,荣获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称号。

6、教务处荣膺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99日,庆祝第三十个教师节暨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京举行。会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联合表彰了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全国模范教师和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我校教务处荣膺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7、我校获评江苏省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

2014年我校投入大量资源创建校园创业孵化基地,提高学生创业实践能力,10月通过省教育厅检查评估,被评为江苏省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同时积极组织优秀企业来校招聘应届毕业生,在3次大型校园招聘会上提供了10000多个就业岗位,使毕业生年终就业率达98.85%,创下近几年就业率新高。上半年有1122014届毕业生进入上海铁路局工作,提高了就业质量。

8、我校申获四项部省级科研项目

2014年,我校申获市级以上科研项目29项,申获数量为历年来最多。其中在社会科学领域取得新突破,分别获得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规划基金项目1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青年基金项目1项、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此外还获得江苏省产学研前瞻性联合研究项目1项。

9、我校建成无锡地区技术领先、应用最全的校园智能卡系统

今年3月,我校建成覆盖校内方方面面,在无锡地区技术领先、应用最全的校园智能卡系统,投入使用后大大方便了师生员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并完成核心网络设备升级和校园网络基础建设项目,在无锡地区率先接入教科研网,正式开通IPV6网络,获批成为无锡市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城市节点。

10、学生活动中心和生活广场建成启用

411日,随着话剧《激辩三十三天》在青春剧场上演,标志着我校新建的大学生活动中心正式启用。活动中心由青春剧场、舞蹈形体房、声乐排练室、培训室等组成,建筑面积770平方米,内部装饰典雅、精致。建筑面积3125平方、建筑风格现代简约的学生生活广场,今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生活广场位于学生宿舍区中央,现有27家涵盖电信、超市、服饰、教育等业态的商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