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获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作品征集一等奖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15-06-10浏览次数:359

    日前,由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国家粮食局主办的全国“2015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作品征集活动”获奖作品揭晓,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刘姣姣老师创作的《一饮而近(尽)》喜获平面设计类作品一等奖。

    本次活动主题是“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面向全国各高等院校和高中阶段教育学校的广大师生征集平面设计和视频类宣传作品。据悉,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1437所学校报送的17501份平面设计类作品、2303份视频类作品。经过网上初评和二次评审,2409份平面设计类作品和255份视频类作品进入现场评审。由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高校专家,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媒体专家,以及共青团中央、国家粮食局、教育部等机关部门领导进行现场评审,最终评审出平面设计类作品各组别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8个;视频类作品各组别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6个。

    刘姣姣老师创作的平面设计类作品《一饮而近(尽)》,巧妙运用透过空矿泉水瓶看事物引起的形变效应,看到了白云,更加贴近自然,运用置换、意象表达等手法,提倡节约资源,避免水资源浪费。作品最终力压四川大学、厦门大学等高校作品,在17501份平面设计类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

(艺术与设计学院 撰稿/审核:刘文平

刘姣姣老师设计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