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品牌专业师资培训专题报告会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15-11-13浏览次数:433

    为围绕江苏省品牌专业高水平建设目标,解读制造业宏观发展和品牌专业建设关系,拓宽建设思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11月11日下午,学校品牌专业建设师资培训第二个专题——“品牌专业建设与中国制造2025若干思考”专题报告会在国际交流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

    报告会由副校长顾京主持,全国高职教育专家、我校戴勇教授主讲。各教学院(部)、三级教学业务机构负责人及“现代教育技术理论与实践”培训班全体学员、骨干教师等100余人到场聆听。

    戴勇教授的报告从目前高职教育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展开,围绕德国工业4.0与中国智能制造、高职教育服务转型的思考、品牌专业特色建设的思考、应对生源学情问题的思考四个方面展开,讲述在国家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和“两化融合”背景下,高职教育的专业设置、课程内容、教学过程等方面要与社会需求做好对接。提出了品牌专业建设中的注意点,即学校要办好样板专业,辐射带动其他专业;品牌专业应有品牌带头人;专业建设注重特色打造;积极开展高职精英教育;激活存量用好增量等。戴勇教授还结合教学实践介绍了对生源、在校生学习情况等现状的调研,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一个半小时的精彩报告深入浅出、内容详实、发人深思。顾京副校长要求大家结合报告内容深入思考,联系工作实际,苦练内功,抢抓机遇,为学校的品牌专业建设和教育发展再作贡献。

    报告会开始前,顾京副校长还通报表扬了在学校品牌专业建设师资培训的第一个专题“现代教育技术理论与实践培训班”中评选出的6名优秀学员和特别奖名单。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撰稿:臧晟鹏;摄影:宋瑞超;审核:罗嘉军)

报告会现场

顾京副校长主持报告会

戴勇教授作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