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京副校长率队赴清华大学参观考察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15-11-16浏览次数:508

    11月11日至12日,顾京副校长带领教务处、机械技术学院、控制技术学院、物联网技术学院和艺术与设计学院相关教师一行11人赴清华大学,考察调研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

    清华大学基础工业训练中心主任李双寿、副主任洪亮、综合培训部副部长董宝光等热情接待了顾京副校长一行,并与我校教师进行了座谈交流。李双寿主任介绍了清华大学涵盖了学生科技兴趣团队、创+、i.Center、X-lab等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以及推进创意、创新、创业“三位一体、三创融合”的高层次创新创业教学体系建设。双方教师就工程实践教学、学生创新能力培养以及i.center创客空间的运行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我校一行还实地考察了该中心的机械实训场地、电子实践基地、学生创意、创新、创业活动空间,深入了解了清华大学创新实践课程以及“三创”项目的开展情况。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学生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目前已形成了校内各部门联动,校外资源整合,共同搭建扶持大学生创新创业新平台的良好局面。此次考察交流对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水平将有积极意义。

  (机械学院 撰稿:张静;摄影:赵子云;审核:吴慧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