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爱胜书记率团赴法德友好院校交流访问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16-04-20浏览次数:370

    应法国巴尔扎克国际学校、德国北黑森州应用技术大学邀请,4月7日至13日,校党委书记朱爱胜带领国际教育学院、管理学院、基础部等院系负责人及专业教师一行5人赴法国、德国访问交流,探讨合作项目,并看望即将留学我校的法国留学生。

    在巴尔扎克国际学校,法中教育友好协会副秘书长Jean-Luc GARCIA校长、巴尔扎克国际学校国际项目部主任Parizot Yves先生及相关教师热情接待了我校代表团,双方就两校学生互派、参加海外实习项目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巴尔扎克国际学校很重视与我校管理学院开展法国留学生来锡海外实习合作项目,经过前期准备和充分协商,双方签署合作协议,该校将于近期安排2名法国学生赴我校参加海外实习项目。GARCIA校长也希望6月来我校访问考察,并促进两校相同专业实现学分互换互认,共同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人才。

    在德国北黑森州应用技术大学,校长Blindow博士、校长助理及中国项目负责人接待了我校代表团双方就该校行政管理和机械电子工程2个专业的培养方案进行了交流探讨,并就学分互换、学费、签证条件等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DIPLOMA Fachhochschule Nordhessen)是中国教育部承认的德国正规大学,也是德国应用型大学、双元制教育的典型代表,其机电一体化专业和经济类专业位居德国同类高校前列,在培养应用型人才方面非常有特点。该校也得到德国政府、工商联合会、企业协会教育基金的强有力支持。

(撰稿/摄影:于云波;审核:熊英)

代表团在法国巴尔扎克国际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