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聘我校2016—2017学年学生社团指导教师的通知

发布者:李湘发布时间:2016-05-09浏览次数:308

各位老师: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社团工作,规范管理,加强指导力量,推动学生社团健康的发展,充分发挥学生社团在校园中的作用,根据《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社团管理办法》及学校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学生社团工作实际,现面向全校范围选聘2016-2017学年社团指导教师,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聘范围

全校在职教师、校外兼职教师

二、组织领导

在校党委统一领导下,由校团委具体组织实施,校社团联合会负责日常工作。

三、社团指导老师的聘任条件

1、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具有高度的责任心和奉献精神,品德高尚,关心学生成长。

2、具有较强的组织沟通能力,掌握一定的心理学知识,有一定的学生工作经验,热爱学生社团工作。

3、具有丰富的专业知识,尤其在社团发展所需专业领域内有一定造诣。

4、愿意配合校团委组织开展各类社团活动。

四、社团指导教师工作职责

1.指导教师应对学生社团活动有热情,具有较强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在应聘社团专业有学术或者技能、技艺特长,能独立指导对应社团开展日常工作及参加有关活动或比赛。

2.经常深入学生社团,了解社团成员的思想、学习、生活状况;开展个别谈心活动,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指导学生改进学习方法,调动学生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引导学生成长、成才。

3.指导学生社团制定每学期的工作计划,确定工作重点。每个月至少参加一次全体社团成员会议。

4.检查学生社团开展工作情况,明确本社团的定位,提高社团活动的层次与质量,指导、参与社团重大活动,加强学生社团干部队伍建设,指导学生社团进行有效的自我管理,指导学生社团参加校内外的各类竞赛,对社团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研究、分析并加以解决。

5.指导教师要利用自身优势帮助学生社团开展学术报告、组织主题活动、组织校际间社团的学术与文化交流,要积极帮助社团打造展示平台,引导学生培养兴趣,发挥特长,协助社团开展成果展示、技能竞赛等活动。

6.为确保社团指导工作的专业性与专一性,一位教师原则上只能担任一个社团的指导工作;校外聘请导师的学生社团必须同时配备一名校内指导教师。社团指导教师每年至少组织学生社团开展符合其特点、促进学生社团发展、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参与社团实践的各类社团活动两次以上。每月开展不低于2次的社团培训指导工作。

五、社团指导教师工作考核和奖惩

1、社团指导教师的考核和奖惩按照《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社团指导教师管理办法(试行)》的规定执行。

2、学校每年进行一次“优秀社团指导教师”评选,对工作出色、成绩显著的社团指导教师进行表彰和奖励。

3、有以下情形之一的,校团委有权解聘社团指导教师:

1)社团指导教师未履行基本工作职责。

2)学生社团对指导教师不满意,且理由正当、事实无误。

3)社团指导教师不能胜任社团指导工作的。

六、选聘流程

1.报名:指导老师选聘采用教师自主报名或学生社团推荐的方式。本次选聘针对所有校级学生社团(名单见附件2),之前聘任的社团指导教师,需重新填写《无锡职业技术学院社团指导教师聘任审批表》(见附件1),并将纸质材料于525日前交至校团委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团委邮箱:tuanw@wxit.edu.cn

2.审核:校团委将在报名截止后对报名老师进行择优选聘,如一个学生社团由多名教师报名的,团委将择优录用。公示无异议后由团委发文公布,正式聘任。

3.聘任:学生社团指导教师每学年聘任一次,所聘教师由校团委颁发聘书,社团指导教师每届任期一年,聘用期满后,工作合格的指导老师可再行续聘。

联系人:谢欢、马华伟 联系电话:8183889781838898                  



共青团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1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