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走进清华参加项目式学习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16-06-21浏览次数:540

    6月20日,我校机械技术学院、控制技术学院和物联网技术学院选拔出来的25名同学来到清华大学基础工业训练中心,开始为期一周的项目式学习培训,这也是我校品牌专业建设过程中培养“品牌学生”的重要内容。

    本次培训班以“基于排爆机器人项目课程”为核心,学员们团队协作开展挑战性学习,通过机、电、测、控、管理与计算机多学科的交叉融合,完成机器人盘套类零件加工、机器人电路板与电子元器件焊接、机器人组装调试比赛等环节。国际工程教育的学习理念、课赛结合的科普学习模式、建构主义的学习实践,都将带给同学们全新的学习体验。

    当天上午的开班典礼上,清华大学基础工业训练中心洪亮副主任希望大家通过学习培训更好地体验清华“传授制造工程认识、培养工程实践能力、体验工程文化、培养创新思维和综合素质”的教学理念,激发团队意识和创新实践潜能,提高专业实践能力。第十届全国高职高专“发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全国总决赛一等奖获得者王康同学在发言中表示将在学习培训中努力开拓视野,提升创新意识,以项目作品的完美呈现展现无锡职院学子的风采。

    专业建设作为学校最重要的教学基本建设,是教育教学工作的基础和生命线,也是人才培养的重要依托。作为品牌专业建设的发展需要,学校还将进一步加强与一流高校的合作,共享优质资源,全面提高专业建设质量,培养创新型人才。

(撰稿:徐瑾;摄影:周勋勋;审核:顾京)

开班典礼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