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积极开展基层服务型党组织示范点创建工作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16-06-23浏览次数:332

    6月17日和20日,党委组织部组织专家深入基层服务型党组织示范点申报单位开展现场评审,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查看、查阅资料了解各申报单位建设情况,指导各基层党组织开展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创建工作。

    此举是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配合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打造基层党组织服务品牌。经过评审,控制技术学院党总支和管理学院党总支获评“基层服务型党组织示范点创建单位”。

    控制技术学院党总支近年来以党员项目化培养制度为依托,不断健全和完善服务机制,让广大党员同志更加深刻直观地理解党的先进性,坚定对党的信仰和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同时创新服务载体,充分发挥新媒体舆论引导作用,通过党员QQ群、“星火燎原工作室”微信公众号等,发起“带你学党章”、“党建微思享”、“箴言臻语”等系列活动,反响热烈。管理学院党总支通过优化党支部设置、创新支部活动方式等途径,促进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增强基层党建活力,2015年以来该院向日葵义工活动持续升温,从一开始的人人义工到现在的天天义工,将向日葵义工精神中“向往阳光、传递温暖”的口号具体化、常态化,在社会上形成了一定影响力。

    学校自开展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以来,各二级党组织把服务作为核心价值取向和重要职责,强化服务功能,改进工作作风,完善服务保障。各级基层党组织服务意识明显增强、服务能力明显提高、服务成效明显提升,“班子建设好、服务队伍好、服务机制好、服务阵地好、服务载体好、服务业绩好”的“六好”基层党组织成效初显。

(党委组织部 撰稿:程继明;审核:杨雪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