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届高职本科生顺利毕业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16-06-27浏览次数:830

    626日上午,我校2016届高职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国际交流中心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106名同学顺利完成四年学业,在老师、同学和亲友的见证下翻开人生新的篇章。

    毕业典礼由我校顾京副校长主持。江苏大学副校长梅强、教务处副处长冯志刚、学生处副处长林新荣,我校领导朱爱胜、龚方红及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出席。梅强副校长宣读了关于表彰2016届江苏大学优秀毕业生的决定,沈欢、方佳英、丁中正、徐东洋、赵颖闻、吴金杰、韩莽、方京钰、刘义、柳伟、陆素雯11位同学因在专业学习、综合素质等方面表现出色,获评江苏大学2016届优秀毕业生称号。朱爱胜书记宣读了关于表彰江苏大学无锡机电学院优秀毕业生的决定,郑肖肖等22位同学获表彰。到场领导为获表彰同学颁发了证书。

    典礼现场,高职本科部老师还将同学们2012年入学时写下的“梦想清单”发还给大家,机制11241班沈弢、物联网31242班方佳英同学与大家分享了实现梦想的心路历程,“这四年来既有成绩,也有遗憾,我为成绩而感到欣喜,又为遗憾而感到惭愧。”方佳英同学坦陈了再见梦想清单时的心情,四年来她通过努力通过了英语四六级考试、获得保送读研资格,参加了一系列比赛并获奖,但是并没有实现她再学一门外语的目标。

    龚方红校长在毕业贺词中表达了对毕业生同学的祝贺和真挚祝福,并代表母校送上了他深深的嘱托,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中勿忘初心、坚守梦想,独立思考、走向明理,同时更要脚踏实地、铸造精彩,“希望同学们既着眼于长远,又立足于当前,从一颗螺丝钉做起,用精湛的技术和精益求精的态度,擦亮‘中国品牌’。”

    物联网31242班沈欢同学和机械技术学院李坤老师作为毕业生和教师代表发言。江苏大学梅强副校长在讲话中介绍了江苏大学近年来改革发展情况,回顾了高职本科项目实施过程中的点点滴滴,并寄语首届毕业生要脚踏实地、勇于创新,拒绝浮躁、爱岗敬业,精益求精、止于至善。

    随后,全体2016届本科毕业生依次上台领取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梅强副校长为每一位毕业生行拨穗礼。

    我校自20126月与江苏大学联合启动高职本科联合培养项目,当年9月录取物联网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两个专业新生。经过四年联合培养,首批高职本科毕业生均完成学业,学位授予率95.28%;目前共有15人将赴江苏大学、江南大学、河海大学、苏州大学等高校读研深造,占毕业生总数14.15%,其中物联网工程专业9人,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6人。

    目前,我校高职本科专业数已增加至6个,学生在校期间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项目等多项国家级和省级荣誉。

(撰稿:魏艳;摄影:宋瑞超;审核:奚茂龙)

毕业典礼现场

2016届本科毕业生

江苏大学梅强副校长讲话

朱爱胜书记宣读表彰决定

龚方红校长致毕业贺词

顾京副校长主持毕业典礼

优秀毕业生

优秀毕业生

师生代表发言

学位授予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