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方红校长为同学们解读南海问题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16-06-28浏览次数:437

    6月23日晚,龚方红校长为机械技术学院的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形势与政策课,对当前南海问题及解决方式进行了详细解读。

    龚校长由“南海仲裁案”导入新课,分析了南海问题的由来,着重阐述了南海问题的核心和实质,详细解读了中国政府处理南海问题的基本原则和相关政策。勉励同学们关心国家大事,关注国家领土和主权完整,努力践行爱国主义价值观。

    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同学们对南海问题有了较为全面的而准确的理解。机制11433班胡思甜课后感言:“通过学习,我更加了解了这片海域的形势,南海问题关乎中国的主权,更是一个资源大宝库,于情于理,作为中国人,永远支持国家的南海政策。”

    此次授课内容是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的第四专题。我校严格执行《关于领导干部上讲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和《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等文件精神,学校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每学期至少讲授1次思想政治理论课已成为常态。

(思政部 撰稿:周春兰;审核:杨雪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