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江苏省第五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者:李湘发布时间:2016-10-19浏览次数:1157

 

各学院: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大学生安全教育,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按照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江苏省第五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的通知》苏教办安﹝201612号文件精神,经学校研究,定于2016102223两日举行江苏省第五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选拔考试。为做好竞赛的各项组织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对象

2016级新入学的本、专科学生

二、竞赛内容

主要包括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人身安全、网络安全、国家安全、心理健康以及防盗防骗特别是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大学生应知应会的各类安全知识。

三、竞赛形式

学生登陆“江苏大学生安全教育网”,进入“江苏省第五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系统,网址:http://aqzsjs.wxit.edu.cn选择学校无锡职业技术学院,采取闭卷形势在线进行答题(题目由系统自动生成共100道,题型由单项、多项选择题和判断题组成)。登录名和密码均为学生正式学号。学生竞赛成绩由系统自动显示。

四、奖励措施

1、安全知识竞赛参赛、获奖情况纳入部门年终安全保卫工作考核和评优评先;

2、对获得奖项的学生给予一定的素质学分奖励;

3、保卫处根据各学院的组织、考试成绩评出优秀组织奖一名、先进班级集体5个和优秀指导老师3个。对获奖的单位和个人给予适当奖励。

五、考试时间:1022-23日, 8:00-17:00

  考试安排:见附表

   六、考试要求

   1、考试采用闭卷形式,严格按照学校考试要求,从严查处作弊行为,一但发现报教务处处理。

   2、各学院做好参赛同学的组织工作,并指派专人维持考场秩序,考试期间,所涉及的学院要指派一名辅导员协助保卫处做好考试工作。

   3、保卫处每个考场指派一名人员协助学院完成考试,要求学生成绩均在80分以上,不满80分的重新测试。年底评优评先按第一次考试成绩和参考率为依据。

七、其它

  1、据文件规定,2016级本、专科学生都必须参加本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对于学生的竞赛成绩要记录在册,省教育厅将组织相关的抽查工作。对于个别因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统一竞赛的,需办理请假手续,并要参加补测。

  2.、根据考试成绩,保卫处选拔成绩优秀的同学参加锡常赛区初赛,参加比赛的同学根据名次给予适当奖励。

3、请各学院督促学生做好考试工作。

 

 

 

保卫处   教务处   学生处

 

二〇一六年十月十九日  

 2016年江苏省第 五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安排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