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7年元旦、寒假期间校园安全保卫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李湘发布时间:2016-12-28浏览次数:385

 

各部门:

元旦、寒假即将到来,这一阶段校内人员流动量大,不安全因素较多,是安全事故的高发期,为了确保期末和寒假期间学院的一方平安,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真开展安全大检查,查找漏洞,加强整改,及时消除各种安全隐患。因物联网大楼工程竣工,近日一些部门搬迁,各类人员流动量大,不安全因素较多,各部门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充分认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全面落实各项安全和防控措施。部门领导要亲自部署、亲自检查、亲自督促,发现的隐患原则上在放假前要整改到位,确保寒假期间学校的安全和稳定。

    二、加强安全宣传教育,提高防范能力。各部门要在放假前对师生员工进行以防火、防盗、防骗、防传销、防交通事故、反恐防暴等为主要内容的安全法制教育。提醒学生放假回家时不包车回家,不乘坐非法运行的车辆;假期合理安排上网时间,不沉迷于游戏;遵纪守法,不参加各种非法宗教活动、赌博活动;严格遵守各地燃放烟花爆竹的管理规定,不随意燃放烟花爆竹。

三、各部门、班级人员在离校前,要关掉办公场所、宿舍所有的电器设施、设备电源,关好窗、锁好门。严禁在办公室存放现金与其它贵重物品,确保学校、师生财产免受损失。做好实验实训室、变电所、油料仓库、建筑工地等重要部位、重要场所的安全防范与管理工作。

四、校园内食堂、生活广场各商业网点在假期歇业期间要落实防火、防盗措施,关好门窗,切断电源、水源、气源,不得存放现金和贵重物品。寒假期间在校的各类施工、维修等外来人员,根据“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由各用工部门落实教育和管理措施,并在假期前将人员名单报保卫处备案。

五、加强假期中留校学生安全管理。学生处、各二级分院以及有关部门应加强对留校学生的安全管理,妥善做好留校学生的安全管理工作,慎重选择寒假兼职,防止上当受骗。后总要加强对学生公寓的检查,严禁外来人员留宿。禁止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发现问题应及时制止和报告,防止火灾事故发生。留校学生名册及住宿情况在115日下午17:00时前报保卫处备案。

六、加强外籍教师及留校外国留学生的安全管理。国际交流合作处应掌握外教以及留学生的假期安排,妥善做好留校外籍教师与留学生的安全管理工作。留学生的假期行程等相关情况115日下午17:00时报保卫处备案。

七、加强门卫管理,严格执行进出登记制度,严防社会闲杂人员进入学校滋生事端,及时处置各种突发事件。

八、元旦、寒假期间,学校值班人员要严格按照规定,做到值班准时到岗,严禁擅离职守,值班人员要检查巡视到位,认真做好检查记录,相互交接明确。

    元旦 、寒假期间,在学校统一安排值班的基础上,相关部门要安排好本部门的值班工作,一旦遇到问题要反应迅速、处理果断,并及时向部门领导和学校报告。保卫处24小时值班电话:81838853  

                                                                                                                                                                                                 保卫处 

                                                                                                              2016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