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及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李湘发布时间:2016-12-30浏览次数:437

机关党工委、各党总支(直属支部):

2017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中纪委从严治党的要求,紧盯重要时间节点,早提醒、早预防,为元旦、春节营造风清气正、欢乐祥和的良好氛围。现就加强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及廉洁自律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廉洁教育,倡导文明过节

各部门(单位)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各项纪律规定,认真开展廉洁教育,强化廉洁过节意识,带头倡导科学理性的消费观念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弘扬阖家团圆、其乐融融的中国年文化,坚决抵制各种不良风气,切实把单位管好,把党员干部管好。

二、严格执行纪律,做到令行禁止

各部门(单位)要认真查找在作风建设及廉洁自律方面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坚持早打招呼、早提醒,把各项要求传达到每名党员、每位干部。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切实增强讲规矩、守纪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做到以下要求:

严格遵守财经纪律,坚决杜绝年底突击花钱。严禁违反规定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

严格遵守廉洁纪律,严防各类“节日腐败”。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及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或者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

三、强化监督检查,实施责任追究

学校纪委办、监察处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强化责任追究,紧盯年节假期,紧盯“关键少数”,紧盯突出问题,坚持挺纪于前。 对“两节”期间不收手、不知止的各类“节日腐败”行为,坚决从严查处、及时通报曝光;对打“擦边球”、穿“隐身衣”、搞“变脸术”的变异“四风”问题将深挖细查、绝不姑息;对主体责任和领导责任落实不到位,致使管辖范围内“两节”期间发生严重违规违纪行为,造成严重后果或恶劣影响的,将严肃责任追究,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到实处。

举报电话:81838836、81838837

举报邮箱:jiwb@wxit.edu.cn。

 

      纪委办 监察处

                                    2016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