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工业自动化仪表研究院来校洽谈项目合作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17-06-15浏览次数:552

    6月13日上午,上海工业自动化仪表研究院智能环保所所长涂煊和检测所副所长王英一行7人来校洽谈项目合作事宜,我校智能制造技术科技创新团队负责人钱晓忠及团队主要成员参与了交流。

    钱晓忠教授介绍了我校智能制造工程中心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以及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情况;郭琼教授就双方合作项目“《智能工厂(车间)通用技术要求》国家标准试验验证”的前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和分析。双方就验证方案的框架和内容展开了深入研讨,进一步明确了本标准在我校智能工厂实施验证的方案和内涵,并对下一步标准验证工作进行了明确分工和安排。

    涂煊所长一行还实地考察了由我校自主开发的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及智能制造赛项平台,双方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强交流与合作,在标准申报与验证、培训项目开发与实施、智能制造技术应用研究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国家标准验证可以提升标准的适用性和有效性,参与《智能工厂(车间)通用技术要求》国家标准验证是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体系建设发展规划(2016-2020年)》中关于加强标准验证能力建设的要求。此次项目实施,充分体现了我校积极响应地区经济转型与标准建设需求,探索技术研究与社会服务的新模式,进一步提升学校的社会影响力。

(控制学院 撰稿:丁健;审核:黄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