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锡剧院经典折子戏在我校上演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17-06-19浏览次数:254

    6月13日晚,在学校公共艺术教育中心和团委的精心组织下,“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无锡市锡剧院经典折子戏专场在青春剧场上演,校党委书记朱爱胜与近300名师生共同欣赏了这一台代表无锡地方文化精粹的经典戏曲。

    锡剧是以无锡地名命名、用无锡方言演唱的深受无锡老百姓喜爱的优秀地方戏曲,它和阿炳的《二泉映月》以及钱钟书、东林书院一样,是无锡重要的文化名片。当晚,包含多位国家一级演员在内的市锡剧院的10余位艺术家们为我校师生奉献了《孟姜女》、《玉蜻蜓》、《青丝泪》和《宝莲灯》四出经典折子戏,艺术家们深厚的表演功力和精湛的技艺将传统的戏曲故事和道德大义演绎地丝丝入扣又荡气回肠,赢得了全场师生的热烈赞誉。

    近年来,学校以融合区域文化精髓、培育文化自觉与文化自信为理念,把吴文化作为学习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将“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的东林精神和无锡工商文化“实业报国”精神融进课堂,开设“无锡方言与文化”等区域文化课程,挖掘无锡家风文化、书院文化、泥人文化、民俗文化等相关内容,从区域文化中了解中华文化人文精神,提高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并与东林书院、无锡博物院等20多个文化单位签订共建素质教育基地协议,为开展教学和实践活动建立长期合作关系。

(公共艺术教育中心/团委 撰稿:承剑芬、赵健;摄影:赵健;审核:谢欢)

演出现场

演出结束后校领导与演员们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