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学院组织教工党员赴淮海战役纪念馆参观

发布者:庾添发布时间:2017-12-12浏览次数:553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提升党员的“初心意识”和“使命意识”,129日,控制技术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工党员赴淮海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忆往昔,思奋进;秉初心,落笃行”。

    淮海战役纪念馆位于徐州市,是全国著名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近20名教工党员拾级而上,瞻仰了宏伟的“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并在环塔回廊内参观了部分烈士的名录、大型战役浮雕和领导人题词,初步感受了淮海战役的恢弘壮烈。

    在淮海战役纪念馆内,通过聆听讲解员的详细介绍,仔细观看当年决战中使用和缴获的各式武器、各类战地实物、丰富翔实的文字以及图片音像资料,大家仿佛又回到了当年荡气回肠的战争岁月中。淮海战役中华野、中野解放军将士面对蒋介石7大兵团所表现出来的那种不畏强敌、不怕牺牲、敢打敢拼、勇夺胜利的革命精神,以及广大人民群众无私无畏、奋勇支前的“独轮车精神”,让大家感动不已。

    党员们纷纷表示,这场战役的胜利,既是党正确领导的结果,也是人民群众巨大力量的体现,是人民的胜利,充分体现了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作为党员,应将这份感动传承下去,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更好地服务广大师生和学校建设。

(控制学院 撰稿/摄影:任重威;审核:苗勇)

党员们在淮海战役纪念馆内参观

党员们瞻仰淮海战役烈士名录

党员们在淮海战役纪念塔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