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个海外人才培养基地在泰国罗勇府成立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17-12-22浏览次数:2043

123日,为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积极参与国际产能合作,精准对接中资企业海外发展的人才需求,我校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与相关人员赴泰国与当地的学校、中资企业商讨海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与国际化人才培养事宜。

124日,我校与宁朗(泰国)有限公司在泰国罗勇府联合举办一带一路走出去企业在泰中资企业人才培养及服务研讨会,罗勇府教育厅、达信学校、光华学校、泰中华文教育基金会以及在泰国的大型中资企业中粮生化、中策橡胶、宝力钢管、腾晖科技等领导们参加了座谈会。会上,国际教育学院熊英院长与中资企业负责人、泰国学校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本土化职业技术人才培养,服务中资企业进行探讨,并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办学情况及国际教育成果,还就创新留学生招收、培养、实习就业一条龙的订单式校企合作培养模式,共建学生人才培养基地,为中资企业走出去实施国际化战略提供人才保障等做了专题解答。

会后,熊英院长与宁朗(泰国)有限公司彭奇伟董事长共同为“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宁朗(泰国)公司人才培养基地”揭牌。这是我校首次在海外设立人才培养基地,是我校开发的符合国情、国际开放的校企合作培养人才和协同创新模式,是探索构建应用技术教育创新国际合作的新网络,是推动海外校企合作联合培养国际化应用型人才的新平台。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宁朗(泰国)公司人才培养基地的建立将有力地提升我校“一带一路”国家教育服务水平,推动我校职业教育走向世界!

(国际教育学院 撰稿 摄影:胡珣;审核:熊英)


研讨会现场

为人才培养基地揭牌

双方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