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参加国家专项NQI“生产过程质量控制”标准工作会议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18-01-08浏览次数:463

1220日至22日,全国工业过程测量控制和自动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深圳召开国家专项NQI“生产过程质量控制”系列标准起草第一次工作组会议,来自各相关高校、研究所、行业企业专家等40余人参会,作为子标准项目主起草单位,我校吴慧媛教授一行6人参加了会议研讨。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依次听取了各标准起草负责人关于“生产过程质量控制”11项国家标准目的、范围、框架结构及关键技术等内容汇报,对各标准草案进行深入研讨,明确各标准框架与草案内容,并成立相关工作组。我校负责的《生产过程质量控制 设备状态监测》标准目前通过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立项,成为首个立项的标准。此外,我校还参与NQI“生产过程质量控制系列标准中《质量数据通用接口》、《通信一致性测试方法》两个标准的制订工作。

(机械学院 撰稿/供图:唐立平;审核:吴慧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