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年寒假安排的通知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18-01-08浏览次数:360

各部门、各院部:

根据校历,并结合学校近期工作,经研究决定,现将2018年寒假及假期前后主要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寒假放假安排

114

学生放假

115-20

招生宣传周

125

教职工放假

228日~32

教代会、中层干部培训

228日~34

干部离任交接

32

管理人员报到

33

教师报到

34

学生报到

35

正式上课

二、寒假及假期前后主要工作安排

1.放假前后学校工作头绪多、任务重,各部门、院部要根据学校学期末相关日程安排,统筹安排好假期结束工作。各部门、院部要充分利用假期,总结经验,制定新的工作计划,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

2.各教学部门按照教学计划和学校要求,认真完成本学期的教学工作,加强教学管理和期末考试管理,严肃考试纪律,及时完成阅卷评分和成绩登录,切实做好教学资料的整理、归档,安排落实好下学期的教学任务。教务处、质控部做好督促检查工作。

3.招生办牵头做好2018年度提前招生宣传、报名等相关工作,各招生片区要安排好招生宣传周的各项活动,学生利用假期回母校积极参与招生宣传。

4.全力确保假期校园安全稳定。各学院、部门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求,落实工作责任,加强防范措施。放假前,要强化师生员工安全教育,教育师生节假日期间不参与赌博、传销、封建迷信和非法宗教活动。要在各自管辖范围内进行以防火、防盗为重点的安全检查,落实整改措施。保卫处要在放假前组织开展全校安全大检查。

5.从严执行正风肃纪各项要求。各单位要深入贯彻中央、省委有关精神,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坚持从严执纪,把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严明节日期间纪律要求,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领导干部要带头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管好班子作表率,言传身教抓家风,以良好的作风和家风促进校风学风的清正。党员干部要带头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让传统节日远离不正之风侵染。

6.切实把师生冷暖放在心上。各学院、相关部门要精心组织开展走访慰问、送温暖等活动,妥善安排留校学生的假期生活。学生工作条线要准确掌握留校学生动态,做好留校学生春节慰问等工作。国际教育学院加强假期留学生安全管理,确保留学生假期学习、生活正常。

7.后勤部门要安排好假期岗位值班,组织必要的抢修力量,确保假期水、电、气及食堂用餐等的正常供应;基建处要安排和协调好在建项目的施工和管理,确保工程进度和施工安全。

8.学校教代会和干部培训安排在下学期开学前召开,时间定于228日至32日。工会、组织部等相关部门要做好教代会和干部培训准备工作。

9.假期前后正值中层干部换届,各离任与新任干部要按组织部要求,依据《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干部离任交接办法》主动沟通协调,相互学习、共同研讨,完成好交接工作,确保工作的连续。

10.高度重视节假日期间值班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领导带班以及外出报备制度,强化值班岗位责任,严肃值班纪律。院办牵头做好行政值班工作,保证政令畅通及重大事项办理;保卫处牵头做好两校区安全值班工作,加大节假日期间校园安全巡查力度,加强校园治安管理,严防社会闲杂人员进入学校。

11.各职能部门安排好假期一般事务处理,教务处、学生处、科技处、人事处、财务处每周二上午8:3011:30安排人员值班,集中处理相关事务;值班人员必须准时到位,认真负责做好值班工作;中层及以上干部假期中要开启手机,保持通讯联络畅通。

中桥校区由中桥校区管委会参照本通知自行安排。

以上通知,请遵照执行。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201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