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江苏高校品牌专业教学学术活动周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18-01-17浏览次数:505

134日,2017-2018江苏高校品牌专业教学学术活动周姑苏师论在苏州举办。全省本科高校、高职学院的1800多位教学与管理人员齐聚一堂,推广品牌专业核心课程的优秀案例和特色经验,我校顾京副校长及教务处、机械技术学院、物联网技术学院、思政部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专业教师参加了活动。

会议开幕式由江苏省教育厅副巡视员袁靖宇主持,副厅长王成斌、高教学会会长丁晓昌和高教处处长徐庆等领导出席。王成斌副厅长以《立足新起点,迈进新时代,继续推进品牌专业建设》为题作论坛主旨演讲,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主动适应新时代对高等教育的新要求,主动呼应党委政府、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对高等教育的新期待,努力建设高等教育强省;各高校面对新时代下的新任务,要协调推进学科和专业建设、推进新工科建设、提升工程教育质量和服务能力、加强实践教学促进产教融合,继续推进品牌专业建设。

本次品牌专业教学学术活动周活动包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课和思想政治理论课说课和品牌专业建设相关活动。4日的品牌专课程说课活动中,258个品牌专业分11组进行,我校数控技术专业和物联网技术专业均在顾京副校长主持的专科一组,苗盈、黄从贵老师分别代表两个品牌专业进行了说课交流。

20156月,江苏高校品牌专业建设工程正式启动。一期项目共立项建设专业258个,其中本科187个,来自50所本科高校;高职71个,来自51所高校。我校机械技术专业和物联网技术专业入选一期建设项目,在2017年的中期检查中,机械技术专业以优秀、物联网专业以良好的成绩通过验收;专业教师说课表现也将作为品牌专业建设指标之一。

(教务处 撰稿/摄影:王明星;审核:奚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