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18-01-17浏览次数:498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推动学校党建工作上新台阶,2018116下午,在综合楼F-201会议室,学校党委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校党委委员、党委工作部门负责人、机关党工委、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朱爱胜主持。

会议采取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校15个二级党组织书记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苗勇、徐悦和赵后起3位代表分别就2017年度本单位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主要做法,以及党组织书记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情况进行了现场述职。

会上,各党委委员结合2017年度各单位党建工作考核情况和平时掌握的情况,对联系单位党组织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情况进行了点评,既充分肯定了成绩,也客观指出存在的问题。

朱爱胜书记指出,过去的一年,学校各二级党组织书记不断增强抓党建工作主责、主业意识,认真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扎实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双抓双促”大走访大落实活动,认真落实基层党建重点工作,认真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和党组织统一活动日制度,积极开展党建工作创新,党总支和党支部的执行力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班子履职尽责能力进一步得到提升,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朱书记指出学校基层党建工作还存在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的积极主动性发挥不够,主责主业意识有待进一步增强;基层党建工作与部门、学校中心工作的有机融合不够;党建工作创新力度不够,党建品牌特色不够明显;党总支对党支部工作指导、督查不够,支委成员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不充分等问题。

朱爱胜书记还强调各党组织书记要进一步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好抓党建工作主体责任。要求各二级党组织书记会后进一步深入查找问题,结合述职评议情况,制定整改方案,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逐项研究措施、落实整改。

(党委组织部 撰稿/审核:杨雪琴;摄影:魏艳)


会议现场

朱爱胜书记讲话

苗勇同志述职

徐悦同志述职

赵后起同志述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