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与旅游学院启动“远离愚昧、追求两自”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18-03-15浏览次数:345

313日下午,外语与旅游学院在博学楼102报告厅举办2018年“远离愚昧、追求两自”主题教育活动年启功仪式,分院党总支书记江铭,学工办负责人、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和20162017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党总支书记江铭由三个抄写员的故事导入,给全体同学提出在校期间需要认真思考的两个核心问题,以及大学学习的三个转变,要求同学们加强理论学习、增加实践磨炼、不断总结思考。生动而富有激情的演讲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大家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远离愚昧、追求两自”中的“两自”意指自立自强,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年,是为了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活动的时代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充分发挥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主课堂、主渠道、主阵地作用,从而提高大学生辨别是非、美丑的能力,为其构筑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外语与旅游学院 撰稿:周嫄;摄影:黄尤伟;审核:江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