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年上半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李湘发布时间:2018-03-14浏览次数:219

各部门及有关人员:

根据江苏省教育厅、省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有关文件规定和通知(苏教人函【2018】7号),2018年起高校教师资格认定由一年一次调整为一年两次,分别在4月和9月进行。为做好此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高校教师资格认定对象范围:

    符合学院申请认定高校教师资格条件的在职教师岗人员(条件见附件1)。

    二、工作时间安排

(一)报名时间

3月15日-26日期间申请人到所属院部登记报名,院部填写《汇总信息表》(附件2)并于3月28日前交人事处。

4月2日-12日。申请人在7:00至24:00期间登录中国教师资格网(www.jszg.edu.cn)进行网上申请。在指定时间段以外申请不予受理。

(二)提交的材料要求

申报材料请装入A4标准档案袋。申请人在网上报名后,自行打印材料袋封面页,并按封面页所列目录将所需材料按顺序装袋后提交到所在部门,部门审核签字后于4月16日前报送人事处。

以上(一)(二)两点具体申报流程、材料填报要求、注意事项等见附件3。

(三)体检、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

学校将在4月上旬组织申请人员参加体检、具体时间、地点等事项另行通知。

4月12日前,各教学院部组织并完成申请人的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思想品德鉴定等相关工作,测试办法及相关表格见附件7、8。各院部需认真组织教育教学能力测试,并在测试前将测试地点、时间、测试专家情况报人事处备查,测试结束需提交《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评价表》、专家签到表及测试现场照片(电子版)1张。

4月中下旬,学校召开教师资格专家审查委员会会议,提出审查意见。

由于教师资格认定工作政策性强,涉及面广,工作流程严密,请各部门及相关人员对照要求和条件认真对待,切实做好此项工作。如有疑问,请与人事处联系。联系人:邵晖  电话:81838865。

特此通知。

                                                              2018年3月14日

2018高校教师资格认定附件(含相关表格).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