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青马工程” 学生领袖训练营的通知

发布者:李湘发布时间:2018-03-15浏览次数:306

各分团委、学生会、社团联合会:

为贯彻落实《江苏省“大学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纲要》,进一步推动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深化发展,切实加强我校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广大学生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能力,切实增强学生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根据团委《深化我校“青马工程”方案的实施意见》(锡职院团(2012)第21号)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举办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青马工程”学生领袖训练营活动。为切实做好活动的组织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2018年3月下旬

二、培训内容

围绕新时期社会对人才的基本要求和大学生骨干应具备的综合素质与业务能力,采取课堂讲授、学员自学、实践训练等方式,开展专题讲座、交流研讨、团队活动、挂职锻炼等项目(详见附件1),着重培养团学干部的观察分析能力、理论思考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

三、培训对象

本次培训对象为已从二级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结业的各院系分团委、学生会的学生干部(可适当向2017级学生干部倾斜)、优秀学员及各校级学生组织的主要学生干部,共计培训学员51名,具体名额分配如下:

校级学生组织:

组织名称

校学生会

本科

学生会

社联

校青协

校红会

艺术团

培训名额

5

5

3

3

3

3

合计

22

各分团委:

组织名称

管理

财经

机械

物联网

控制

汽车

外语

艺术

中桥

培训名额

3

3

3

3

3

3

3

3

5

合计

29

四、报名程序

各团委、学生组织按照培训对象的要求和名额分配推荐团学干部参加培训,推荐报名学员请填写《“青马工程”学生领袖训练营学员报名表》,(详见附件1),并由分团委将登记表汇总后在3月19日前报校团委(只需报电子版)。

校团委联系人:郑月圆 ,18012379331,邮箱:wxittuanwei@163.com

五、培训要求

1、遵守学习纪律,开讲期间认真听讲,做好笔记,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如遇特殊情况,应及时向团委请假。

2、学员在每次活动前实施签到制度。

3、培训课程结束后提交“青马工程”学员培训登记表。

六、优秀学员评比

依据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团委《“青马工程”学生领袖训练营考核办法》(详见附件2),培训合格的学员,由团委颁发结业证书;对于培训学习中表现突的学员将给予表彰,评选优秀学员10名,并聘任优秀学员进行校内挂职锻炼。

七、学习组织和要求

1、各分团委、学生会、社团联合会协助做好本部门学员的组织召集通知工作,如有学员调整的,及时做好相关报备工作;

2、学员分组情况以及各小组组长于开班时确定;

4、具体培训时间与内容若有变动,另行通知。

附件1:“青马工程”学生领袖训练营学员报名表

附件2:无锡职业技术学院“青马工程”学生领袖训练营考核办法

共青团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18年3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