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学院举办跨界设计人才成长专题讲座

发布者:宋瑞超发布时间:2018-04-08浏览次数:617

为拓宽创新设计人才培养工作的思路,激发学生努力学习、立志成才的自主意识,43日下午,艺术与设计学院邀请“麦设计”建筑顾问公司首席品牌官盛张敛、品牌官王波、合伙人徐思宇,为大一学子和视觉传达系、环境艺术系教师开展一场别开生面的专题讲座。

三位专家分别从设计跨界、设计思维的培养、设计的价值三个方面,围绕公司主营餐饮品牌设计和自身创业实际展开演讲。他们有效的跨界组、前瞻性的设计、艰辛的创业历程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同时也为艺术与设计学院未来的专业发展方向提供了全新的思路。

讲座后,三位企业专家与创新班的同学展开座谈,耐心解答同学们在专业和未来就业上的相关问题,专家在座谈中指出:一是文化创意产业大有可为,艺术设计有很大发展空间;二是希望同学们扩大知识面,提升专业技能;三是希望同学们注意把自己的所学专业和社会需求结合起来,注重实际技能的培养。  

学院通过本次讲座为同学们提供了和行业企业专家面对面接触的机会,三位设计师年轻有为,师生交流顺畅,气氛活跃,同学们表示,讲座收获颇丰,对未来的学习生活充满信心。

“麦设计”建筑顾问有限公司创立于2012年,是一个年轻富有朝气的设计公司,致力为餐饮品牌提供全面的品牌策划、空间设计、陈列设计、产品开发四项服务,对接全国300多家商业综合体,服务设计800多家餐饮品牌门店,成功打造了“胖哥俩”“有家酸菜鱼”“粉越西贡”“鑫震源 苏式生煎”等多个连锁知名餐饮品牌,品牌官王波为我院首届广告专业毕业生。

(艺术与设计学院 撰稿:马融;摄影:张贺、徐行;审核:罗嘉军)


麦设计合伙人徐思宇给艺术与设计学院师生讲座

麦设计首席品牌官盛张敛(左二)解答学生提问

企业专家与艺术与设计学院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