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将每年的10月18日设立为校庆日

发布者:宋瑞超发布时间:2018-04-13浏览次数:1769

在前期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经学校研究,决定将1018日设立为“校庆日”。

“校庆日”是一所高校发展史上一个公认的、关键的历史坐标,折射出学校的历史光辉、传承着永远的大学精神。在校庆日举办庆祝活动既是师生和校友回顾历史、欢聚联谊,相互加强联系、共谋发展的美好节日,也是社会各界与学校沟通了解、增进合作的大好时机,选定“校庆日”并在固定的时间开展庆祝活动意义重大。

在我校建校历史上有六个重要标志性日期。一是19593月,学校前身无锡机器制造学校建立;二是19591216日,农机部定名我校为“无锡农业机械制造学校”;三是19739月,江苏革委会更名我校为“无锡动力机厂农机校”;四是197939日,江苏革委会机械工业局更名我校为“江苏省无锡机械制造学校”;五是19941018日,教育部批准我校为全国10所中专学校试办五年制高职班的学校之一;六是1999726日,教育部批准我校升格为“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经过综合考虑,学校最终确定每年的1018日为“校庆日”,有三方面的原因:第一,19941018日,我校试办五年制高职,标志着学校从此走上了高等教育办学道路,在学校发展历程上实现了历史性的转折,意义非凡;第二,1018日正是学校新学年伊始,万象更新,便于开展各类庆祝活动;第三,1018日这个时间在季节和气候上也相对适宜,校园丹桂飘香,花草茂盛,景色宜人。

据悉,每年“校庆日”学校将组织各种庆祝活动。

(校办、校友办 撰稿:房磊;审核:储开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