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一级导演薛燕来校讲述中国传统戏曲故事

发布者:宋瑞超发布时间:2018-04-13浏览次数:1099

410日下午,国教一楼座无虚席,国家一级导演薛燕老师应邀来校,做了题为好中国故事——传统戏曲中的美学教育》座,奏响了星期二2018年度“吴韵流芳·名家高雅艺术进校园第二深媒体人吴秋萍老担任现场,我校近400名学子聆听了座。

薛燕老师师承著名锡剧表演艺术家、国家非物文化遗产人王英,有非常深厚的曲文化底主要从事演工作,演的作品《1699桃花扇》荣全国电视一等,江省政府特等,江省五个一工程等。她近年担任电视连续剧《精忠岳》《出水芙蓉》制片人。

座伊始,薛老了中国古代四大名曲《西厢记》《牡丹亭》《生殿》《桃花扇》的基本情,重点解了中主要人物体的道德形象。薛老师还葛亮、包拯、崔莺莺等典型人物,介了生旦末丑的角色特征,同学们领略到艺术“三五步走遍天下,七八人千”的表演特点。

座之中,吴秋萍老承担现场助演,在座中穿插演唱了《空城——我本是卧龙岗散淡的人》《莺莺操琴》《杜十娘》等精彩段。座末尾,薛燕老师为同学们现场演唱《金丝鸟》,唱腔婉,技惊四座。

此次座,有助于同学了解传统戏曲的基本知,提高了同学艺术修养和美品位,也推着大学生朋友去了解、同、热爱承中国传统戏曲和传统文化。

(素教育中心 撰稿:癸萍、丹丹,影:本哲;核:强伟纲

薛燕导演讲座现场

助演吴秋萍老现场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