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文化节启动仪式

发布者:阎秀芝发布时间:2018-04-18浏览次数:668

417日下午,我校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文化节启动仪式在国际交流中心第一报告厅举行。华坚副院长,学生处、团委、校友办、开源创新学院负责人,分院学工办主任,就业辅导员,学生代表等4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学生处处长强伟纲主持。

华院长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首先对文化节的启动表示热烈祝贺,对文化节付出辛勤劳动的各部门老师和同学表示感谢。华院长指出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一直是我校人才培养工作的不懈追求。他对广大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勤学苦练,为创新创业打牢基础;二是要与时俱进,争做创新创业先锋;三是要坚持不懈,用创新创业成就梦想。他对文化节寄予厚望:希望把文化节打造成激发广大师生创新创业激情、展现学校创新创业成果、营造浓厚创新创业氛围的一场“双创”盛会。

强伟纲处长简要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创新创业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并就本届文化节的主题、活动安排和要求做了详细的解读。本届文化节的主题为“创新放飞梦想,创业成就人生”,共包含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创业实训学堂报告会、“母校有约”校友分享会、“实习归来话成长”主题报告会、“创新创业项目”校园营销大赛、“大学生创客秀”、校园双选会、“寻访无锡民族工商足迹”征文比赛等八个系列活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啡咖啡集团(无锡)董事长陈海挑先生为广大师生带来题为《全球范围内的创业最新趋势》的精彩讲座,此次讲座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创新创业热情,有利于广大学生增强创新创业意识、提升创新创业技能。

                                             (学生处 撰稿:刘文庆;摄影:朱佳艺;审核:强伟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