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职业教育》又一文章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转载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18-04-19浏览次数:921

《机械职业教育》2017年第11期刊载的戴勇教授撰写的《高职院校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发展的问题与政策研究》一文被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复印报刊资料”《职业技术教育》2018年第4期全文转载。该文是江苏省教育厅2017年委托课题“江苏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发展现状与对策研究”(课题编号:JSJG2017-5-8)的阶段性研究成果。

文章认为,高职教育中外合作办学正处于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而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发展是新时期影响高职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一个重要因素。文章针对为什么要推进高职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发展、高职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发展问题与政策及其推进该项工作的建议等方面,提出了进一步提高对中外合作办学的认识、鼓励中外合作项目较多的高职院校设置非独立法人机构、引导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按大类专业设置项目、创建中外合作办学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平台等方法和路径,拟为推进高职教育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健康发展提供理论支撑。

    “复印报刊资料”遵循“精选千家报刊,荟萃中华学术”的理念和编辑方针,始终坚持精品意识。“复印报刊资料”连同《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被誉为我国人文社会科学权威学术文摘,是我国社会科学领域公认的国家级权威性刊物,已成为评价人文社会科学期刊学术影响和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成果水平的重要参考依据之一,其转载量(率)被学界和期刊界普遍视为人文社科期刊领域中一个客观公正的评价标准。人大复印资料《职业技术教育》杂志,每年出版12期,每期只转载10~12篇文章,能被全文转载,实属不易。此文是戴勇教授近两年来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的第2篇学术论文,两篇论文原文均出自于《机械职业教育》杂志。《机械职业教育》近年来办刊质量逐年提升,2017年刊发的文章,已有3篇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职业技术教育》杂志全文转载。

(研究中心 撰稿:胡小勇;审核:韩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