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桥校区举办心理健康教育系列讲座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18-04-19浏览次数:338

410日下午,中桥校区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第一场主题讲座在教学楼116教室举办,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余新年老师主讲的《自信心训练》专题,吸引了中桥校区150多名同学前来聆听。

讲座伊始,余老师以一份充满趣味的“自我打分”小测试,引出在同学们中普遍存在的对自身信心不足的问题;接着,她借以意蕴深长的小故事娓娓道述4种实用的解决方案——“空杯心态”、“遇到问题动脑筋”、“换个角度看问题”及“全面分析、思考问题”。为了方便同学们理解,余老师还展示了趣味心理研究图片,并与同学们互动交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在余新年老师的耐心指导下,同学们积极思考,逐步了解如何坦然面对自己、客观评价自己进而改变自己,并表示将继续努力学习真正了解自己的优势和劣势,寻找人生的正确定位,树立自信,获得成功。

(中桥管委会 撰稿:冯文馨;审核:丁正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