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红十字会启动应急救护系列培训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18-04-19浏览次数:472

为提升同学们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急救护能力,417日下午,校红会、校团委邀请了应急救护培训师徐瑾老师对各分院红十字会成员开展了首场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普及心肺复苏术,创伤救护等技能,100多名同学参加了培训。

培训将理论教学、实践操作紧密结合,徐瑾老师以详尽的实例讲授了现代救护的概念,向学员们讲解并演示了心肺复苏术的技术要点,专业视频的动作分解,《白金十分钟》MV和“心肺复苏歌”《staying alive》激发了大家动手演练的热情。学员们还在老师的指导下完成了三角巾头部包扎等技术操作,就日常生活中遇到的脚踝扭伤、溺水等情况的救护步骤进行了咨询。现场互动频繁,气氛热烈。

参加培训的同学们表示,进行系统的应急救护培训非常有必要,不仅传播了应急救护的理念,也通过知识和技能的普及,提升了对生命的敬畏感、主动施与援手的社会责任感,为平安校园保驾护航。

(团委 撰稿:开洵;摄影:吴俣;审核:赵健)


应急救护理论知识讲解

创伤包扎演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