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顶天立地谈信仰》读书分享活动

发布者:阎秀芝发布时间:2018-05-15浏览次数:1150

为提升党校培训学习效果,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党校学习内容,汽车与交通学院学生党支部向入党积极分子发放了《顶天立地谈信仰》(徐川著)一书。在为期一个月的党校培训学习期间,每一位入党积极分子结合党校授课内容,仔细阅读了《顶天立地谈信仰》这一通俗易懂的党课学习书籍,认真撰写了学习心得体会。学生党支部于510日面向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读书分享活动,学生党支部党员教师、学生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20余人参加。

学生党支部书记徐锋老师开篇点题,为大家讲述此次分享会的内容及意义。在读书分享环节,孟庆雨同学着重针对党的纪律谈了自己的认识:一个组织,尤其是一个政党必须有一定的纪律和规矩,否则就是一盘散沙,就没有战斗力。没有纪律和规矩,就无法规范党员的行为,就无法让党员敬畏党纪国法。乔维勇同学则对信仰二字做了解读:信即信奉,仰即仰慕,是一种发自内心的情感和强大的精神动力。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就是共产主义,自党诞生以来的90多年里,多少共产党人为了这一信仰抛头颅、洒热血,为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而不懈努力。其他同学分别围绕党的历史、党章来源、马克思生平等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整个学习分享会气氛热烈融洽。

在总结环节,徐锋老师对同学们在党校学习过程中认真研读《顶天立地谈信仰》,并积极进行读书心得分享的举动表示赞赏,希望同学们继续深入阅读优秀书籍,让党的基本知识、先进思想深入到头脑,牢记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职责和使命,指导我们的专业学习和社会实践,让自己真正在同龄人中脱颖而出,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汽车与交通学院  撰稿:徐锋;摄影:李强;审核:郭再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