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吉红教授来我校作智能制造专题报告

发布者:阎秀芝发布时间:2018-05-16浏览次数:815

514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陈吉红(现任国家数控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高档数控机床与基础制造装备”国家重大专项总体组专家、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一行4人应邀来校,作了“数控技术智能化转型升级与智能制造人才培养”的主题报告,校领导顾京、戴勇,科产处、人事处、数字化中心及机械技术学院、控制技术学院和物联网技术学院等20多名老师到场聆听交流。

报告会由戴勇教授主持。陈吉红教授从国家发展数控系统的重要战略意义入手,详细介绍了华中数控在“高档数控机床与基础制造装备”等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建设中取得的成果,以及在各个试点示范项目中的亮点工程,最后围绕“数控技术智能化转型升级与智能制造人才培养”的主题,重点介绍了机床设备智能化转型升级的方向、智能化演化的范式与阶段、数字双胞胎等关键技术以及新一代智能数控系统的应用实践情况,最后结合我校智能制造类人才培养,提出自己的建议。陈教授三个半小时的报告,不仅信息大,而且理论研究结合实际应用,为我校智能制造应用研究和人才培养提供了新的思路,令参会人员受益匪浅。

科产处刘全胜处长代表学校汇报了我校科技工作、智能工厂升级项目的建设思路及进展情况,期待与华中数控加强合作,助推智能制造特色校建设。随后,陈吉红教授和我校参会老师展开了座谈交流,双方围绕智能制造领域的技术热点和应用推广进行了深入探讨。会后,陈吉红教授一行还参观了我校智能制造工程中心,对智能工厂的建设给出中肯建议。

(科产处 撰稿/摄影:慈静;审核:刘全胜)

陈吉红教授作报告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