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校友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18-05-21浏览次数:898

516日下午,学校校友工作推进会在综合楼F201会议室召开,龚方红校长及校友办、宣传部、科技处、学生处、国际教育学院、团委、中桥管委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部)校友工作负责人、联系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储开峰主持,旨在贯彻落实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校友工作的意见》,加快构建校、院、专业三级校友工作体系,布置当前校友工作,形成关心和支持校友工作的氛围,促进学校校友工作健康发展。

储开峰主任介绍了近期校友工作推进、校友活动开展情况和取得的一些成绩,重点从工作平台建设、校友组织建设、校友文化建设等三个方面就下一阶段学校-二级院部(部门)两级层面开展好校友工作作了部署,明确了校院两级各单位的工作任务和目标。

龚方红校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各单位在校友工作中做出的积极努力。他结合国内外大学发展历程和著名高校的校友工作一些好的做法阐述了做好校友工作的重要意义,强调了当前做好校友工作的迫切性,并针对如何加强和改进校友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增强做好校友工作的责任感;二是要健全机制,形成上下联动、全员重视、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三是要搭建平台,提升校友工作信息化水平;四是要加强联络,充分发挥各地校友会的作用;五是要服务学校发展,积极培育在校生的爱校意识和校友意识。龚方红校长强调,校友是学校的品牌,校友们的工作业绩与社会贡献,检验着学校的办学水平和培养质量,希望全校上下携手并肩,关爱学生、关心校友,凝聚各方力量,为学校发展提供有力支持,为学校优质校建设和省卓越校、国家特高校创建贡献力量。

推进会上,校友办还邀请校友信息系统制作公司代表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系统的功能,并对系统操作进行讲解和演示。新推出的校友信息系统,借助微信校友公众号平台,将在更好地联络和服务校友、促进校友之间相互了解、加强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发挥平台支持作用。

(校友办 撰稿/摄影:房磊;审核:储开峰)

推进会现场

储开峰主任作工作介绍

龚方红校长讲话